许博,热爱公益的19岁总经理

作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2-27浏览次数:1029

许博,我校商学院2022级会计专业A3班学生,也是一位年仅19岁的创业者。他目前担任宁波新事重重传媒科技有限公司(清华大学宁波校友会创新人才中心引进企业)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曾获全国第一届高校数智化商业决策创新大赛三等奖等荣誉。在万里,他不断书写着创业梦想,不断开拓着自己的社会公益事业。

创业梦在万里启航

怀揣着创业梦,许博一入学就对市场进行大量调研,在商学院和总公司的支持下成立了宁波新事重重传媒科技有限公司。他组建了一支高质量领导团队,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工学博士朱立鹏任技术总监,北京市知名UI/UE设计师王嘉琪任设计总监,商学院杨文玥同学任市场总监,运营广告传媒等业务。

工作中,许博与公司员工但始终以公司发展壮大为共同追求,大家有商有量,项目实施得很成功。但有时也会意见相左。有一次,许博与公司创始人王韵杰在制定张家口颐粟科技有限公司的宣传方案时,王韵杰认为应采取“立足江浙沪,辐射华东地区,高投入高回报”的广告宣传策略,而许博则认为“以河北为核心,稳扎京津冀,进军江浙沪则要循序渐进,前期低投入、低回报,中后期高回报”的营销策略更稳妥,虽然有分歧,但在公司利益面前,大家探讨后选择较为稳妥的方案,最终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许博表示,在这个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永远都不缺奋斗的团队,只有努力前行才能不被时代所淘汰。许博非常感激他的团队,“没有团队,就没有现在的我,团队成员给予了我莫大的支持。”

热心公益显担当

2023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中,新事重重传媒科技有限公司在许博的家乡河北张家口承办了智慧助老,智享生活公益宣传活动。许博和区团委志愿服务队一起走访社区独居老人,积极组织前期的社区宣传、志愿者招募、活动现场布置与策划。

大家精心准备了PPT,手把手地教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软件,从下载、安装到注册一步步耐心讲解。他们用通俗易懂的话语给老人们上了一堂网络预约挂号”“生活缴费”“移动支付等生活技能方面的科技助老课,还一对一教老人玩转微信、逛淘宝、刷抖音,活动受到老年人的热情欢迎。

许博还积极参加公司组织的为期15个月的乡村公益,让梦启航中小学支教计划。为增进与孩子们之间的感情,他提前准备了逛三园等破冰小游戏,迅速拉近彼此间的距离。我想用这种有趣的形式来让学生学习到更多知识。课堂上,许博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为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普法课。

许博表示,作为万里学院的一名创业学子和公司的一员,他不仅要保持踏实学习、认真工作的热情,还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为社会公益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