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23届学生法考一次通过率超40%

作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3-05-01浏览次数:3263

近日,国家司法部发布了2022年度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主观题考试成绩、合格分数线以及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等事宜。据统计,我校法学院1562023届毕业生参加2022年度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其中98人通过客观题考试,通过率为62.82%97名通过客观题的考生参加主观题考试,其中63人通过,通过率为64.95%。最终,本届法学毕业生一次通过率为40.38%,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在同类高校中名列前茅。

值得一提的是,在通过本次法考的同学中,法学193-4班的周彦汝、周雨晨、黄瑶瑶三名同学还同时备战考研,现已被浙江财经大学、杭州师范大学、英国爱丁堡大学录取。法学195-6班的胡志浩同学目前已被乐清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列为公务员政审考察对象,还有30多名同学已顺利签约相关律所单位。

近年来,我校法学专业师资队伍精良,人才培养模式不断优化革新,学科建设、平台发展、社会服务不断提质争优,育人成效尤为显著,在每年的法考、公务员考试、律所招聘中屡创佳绩,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法治建设持续输送优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