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本土国际化专业建设研讨会

作者:教务部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260

61日下午,我校召开本土国际化专业建设会。党委委员、副校长马建荣,副校长徐立清,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领导、专业试点和国际化项目负责人、教学管理人员7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中德传播与设计学院、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商学院、大数据与软件工程学院、外语学院相关工作负责人分别从本土国际化专业建设、改革试点班、国际特色班、国际化语言保障等从不同角度介绍学院改革经验,分享了在引进吸收优质国际教学资源、跨国产教融合、国际专业认证推进、教务学务协同、跨文化交际能力培养等方面的特色举措和初步成效。

马建荣指出,要围绕为什么、如何做、产出导向、目标导向思考谋划本土国际化专业建设,瞄准国家战略、地方产业发展需求、学生和家长需求,本土化与国际化相结合,以国际化升学和标志性成果积累为目标导向,统筹引进来” “走出去,从要素国际化上升到体系国际化,探索万里应用型国际化办学道路,打造招生吸引力、毕业生竞争力、办学影响力。

本土国际化专业建设是我校自主培养应用型国际化人才的重要探索,也是我校在新一轮改革创新中开辟新赛道、打造新优势、开启新征程,实现人才培养的国际化、本土化、多样化的有效途径。校院两级将聚焦聚力,在语言能力强化、师资团队建设、国际化管理服务能力提升等方面着力建设,以生为本探索多路径、多模式的本土国际化,成建制培养应用型国际化人才,支撑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